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0年流行

谈恋爱

发布时间:2008-03-12 10:20:00 来源:
    

 

  流行时间:1978年开始 流行指数:★★★☆☆

  在1978年时,“谈恋爱”开始破冰而出。此前整整10年,年轻人公开的约会被视为可耻和堕落,他们只能以“谈工作”为借口进行“地下活动”,情书的开头一定要称呼某某同志,结尾也必须是致以革命敬礼。但在这一年,爱情开始与“阶级感情”稍稍分开,“谈恋爱”一词开始风行全国。

  虽然“恋爱”终于能以它的本来面目示人了,但尽管如此,还是对和恋爱相关的一切有诸多禁忌。1979年,《大众电影》作为当时惟一一本有彩页的娱乐杂志,在第5期的封底刊登了英国电影《水晶鞋与玫瑰花》的接吻剧照,一个读者愤怒地给编辑部写了封信提出抗议:“社会主义中国,当前最重要的是拥抱和接吻吗?”这一诘问引起不少人的共鸣。(来源:新京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