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0年流行

迪斯科

发布时间:2008-03-12 10:24:00 来源:

    

  流行时间: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 流行指数:★★★★☆

  1985年,印度电影《迪斯科舞星》在国内上映,由此引发了一场迪斯科热潮。如今,这部电影的情节已经变得模糊,但是提起主题歌《吉米,来吧》,很多人仍然记忆犹新。当年这首迪斯科舞曲曾在大街小巷传唱,随之劲舞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大陆陆续引进了《猛士》、《荷东》等一系列经典西方迪斯科音乐,包括《cha cha cha》等舞曲成为一代人挥之不去的记忆。

  与此同时,中国乐坛开始滋生另一类“流行”--摇滚。同样是1985年4月,英国威猛(wham)乐队率先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让国内乐迷大开眼界,第一次面对面感受到摇滚的强大魅力。如乐队成员所言:“我们进入了一个无菌社会,带进来一点细菌。”(来源:新京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