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0年流行

琼瑶

发布时间:2008-03-12 10:40:00 来源:

    

  流行时间:上世纪80年代

  流行指数:★★★★☆

  据媒体报道,1982年《海峡》杂志刊出小说《我是一片云》,是琼瑶作品在大陆最早的现身。

  之后几年里,几十家没有获得国家许可的出版社先后出版了琼瑶小说。加之盗版猖獗,琼瑶爱情小说红遍九州。据1986年11月13日《文学报》报道,广州地区70%的学生读过琼瑶的书。

  琼瑶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在大陆同样火爆。早期的有《在水一方》、《月朦胧鸟朦胧》、《梅花三弄》等,1998年《还珠格格》在北京电视台平均收视率为44%,在上海地区达到55%,观众基本上是无可逃避。

  和电视剧的大“火”相比,琼瑶的电影较早谢幕。1983年,最后一部台湾拍摄的琼瑶电影《昨夜之灯》上映。之前,琼瑶在《中国时报》和《联合报》上刊登整版广告,宣布“金盆洗手。

  (来源:新京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