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0年流行

呼啦圈

发布时间:2008-03-12 10:41:00 来源:

    

  流行时间: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 流行指数:★★★★☆

  在上世纪80年代末,一项新的健身运动席卷全中国,并成为国人健身史上最普及的运动之一———呼啦圈。当时的呼啦圈很简单,瘦瘦一根塑料管围成一个圈,讲究的管子里还会灌些小珠子,这样摇起来会呼呼地响。一群人摇的时候,便会听见很壮观的“呼啦声”。

  当时,许多晚会上都有呼啦圈表演,单人转、组队转、一人身上套多个转。1990年亚运会,呼啦圈更是火得没边没际,几乎每家房门后都会挂一两个呼啦圈,以便随时“转”起来。

  1994年春节晚会,创造了旋转98个呼啦圈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上海13岁少女欧阳贝妮登台亮相,引起轰动。几个月后,另一名上海少女在中央电视台一档节目中表演了旋转144个呼啦圈,创造了新的中国纪录。而当时连续旋转呼啦圈时间最长的是78分钟,由上海10岁的小女孩张亚茹创造。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呼啦圈似乎偃旗息鼓,不过,这两年又悄悄回到我们身边,这次打出了减肥瘦身的旗号。(来源:新京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