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人物

郑四来:艰辛创业有成不忘反哺家乡

发布时间:2008-03-21 17:42:00 来源:

点击进入《郑四来》专题

外出追梦回归创业 农民郑四来顽强奋斗造福乡里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陈启海、耿毅、通讯员刘健平、戴星、吴斐)2006年8月26日,在通城县麦市镇七里村的湖北亚科微钻公司车间里,一名女工正在对直径为0.30毫米至6.5毫米的精密微型钻头作最后的检测。这批产品将销售到美国、日本和印度。
  很难相信,这家高科技企业,竟然是七里村一个叫郑四来的外出务工农民回乡创办的。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200万元,于去年3月竣工投产,至今已生产微钻近200万支。今年11月,其第二条生产线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1.5亿元。这个项目全部引进瑞士高精度自动化设备,采用特殊的生产工艺,开发设计、生产各种用于高端电路板生产的微型钻头和铣刀,是我国目前唯一生产PCB精密微型钻头和铣刀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郑四来还回乡投资80万元创办了通塑塑胶制品厂,年产塑胶制品130万吨。
  精密微钻是一种高科技产品,需要技术和人才。地处鄂南山村的公司能生产出这样的产品并抢占国际市场,创造这一奇迹的郑四来经历了艰苦的创业历程。他1993年南下,从一名普通打工仔奋斗为拥有1000多万元资产的实业家,其顽强创业的经历励人奋进。2000年,他响应家乡召唤回归创业。2003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去年底被评为我省新农村建设先进个人。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