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人物

周国知: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模范

发布时间:2008-03-26 17:36:00 来源:
点击进入《周国知》专题
   
    周国知同志生前系宣恩县椿木营乡民政办主任,1961年出生于该乡勾腰坝村,1978年11月入伍,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退伍。1984年9月招聘为国家干部,先后担任原椿木营区后坝乡人武部长、乡长、椿木营区(后改乡)计生办主任等职,于1991年至1992年、1997年至1999年、2001年至2003年几度任民政办上任。因积劳成疾,2003-年5月8日,在第六次到联系的“消茅户”胡柏春家督促“消茅”工作时,昏倒在潮湿的草地上,被老百姓发现后送至工作队。稍好又拄着拐杖到消茅一线,直至6月11日送到县人民医院,经检查身患肝癌,不幸于2003年9月27日病逝。
    周国知同志参加工作25年来,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视广大人民群众为亲人,把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当作自己的神圣职责,  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仍心系困难群众,孜孜以求解决特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周国知同志长期在高寒山区工作,扎根基层,埋头苦干,走村串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行动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周国知同志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用青春谱写了一切为了困难群众的时代篇章,用生命铸就了新时期民政干部"孺子牛"的光辉形象。因此,省厅决定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向周国知同志学习的活动。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