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0年语录

“中国要出问题,还是出在共产党内部”

发布时间:2008-03-11 17:45:00 来源:

  1957年,邓小平提出:“在中国来说,谁有资格犯大错误?就是中国共产党。犯了错误影响也最大。……如果我们不受监督,不注意扩大党和国家的民主生活,就一定要脱离群众,犯大错误。”到了1992年,他进一步指出:“中国要出问题,还是出在共产党内部。”

  小平同志的这些教导,核心就是提醒全党,中国共产党要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时刻注意加强党的建设,改善党的领导,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当前,党中央提出,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是根据新世纪新阶段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必须将之作为“党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抓紧抓好。

  [稿源:红网]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