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新婚俗

[武汉]硕士骑单车迎娶博士 百名车友排成迎亲长龙

发布时间:2008-03-31 04:53: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见习记者梅莹 通讯员郭风莲) “抱一抱来个抱一抱,抱着我的妹妹上‘单车’”。昨日,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系硕士黄盛和武汉大学中文系一年级博士余婉卉喜结连理。没有轿车和鞭炮,这场别致的婚礼仍然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原来,一路簇拥着这对新人的,是一支近百人、全副专业自行车手打扮的山地车迎亲队伍。
  据新郎黄盛介绍,他和新娘小学、初中均是同学,大四时才开始正式交往。因为同是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恋爱时他们就一起骑车下海南、走滇藏,在梅里雪山下,黄盛向新娘求婚。“自行车是我们爱情的见证,我们两个都爱车,用这种别具一格的方式结婚非常有纪念意义。”黄盛说。
  昨日早上7时,新郎骑着一辆崭新的红色山地车率领车队从华中科技大学出发,一路沿东湖抵达武汉大学。百辆山地车单列排开,引来路人频频观望。迎娶到新娘后,车队又从武汉大学出发,途经长江大桥、江汉路,再转乘轮渡至民主路,沿武珞路回到华中科大。共历时7小时,行程约55公里。

编辑:记者梅莹 通讯员郭风莲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