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0年花费变化

结婚花费30年翻46倍

发布时间:2008-05-05 20:45:00 来源:

  从两个铺盖卷放在一起就算完婚,到如今买房买车制嫁妆,我国的婚礼消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某调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结婚花费节节攀升,在30年间翻了46倍!那么,如今在武汉的“结婚成本”到底怎样,武汉人还结得起婚吗?
  按照逻辑,与“成本”对应的一词是“利润”,在武汉讨个老婆的“利润”该如何核算呢?“老婆”是作为“资产”呢?还是“负债”呢?是“固定”的呢?还是“流动”的呢?所以说,不是什么都可以用会计学方法加以研究的。
  1.房屋一套在市区(80平以上),首付8万。月供800
  2.装修,找朋友关系平价家装,80平算,计5W
  3.家电及家具,计3W(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4.轿车,以普通轿车为标准,(一般就要QQ吧,现在降完价:4W多)没有通情达理的武汉女孩同意以汽车以外的工具代步。
  5.办喜酒,以4星级酒店200人(20桌)每桌800元已经不错了。计20×800=1.6W,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计2000×20=4W,赚回2万4。但不能乱用 将来还要赶人家的人情
  6.度蜜月,既然大办酒席了,蜜月就等休息好了过年把再去度吧。总价:省了。
  7.从泡妞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500元的标准,谈2年,计500×12×2=1.2W。消费是相互的她怎么也会给你消费个1W你只克了0.2W上。
  各项成本合计8+5+3+4+0+0.2=20.2W 最后加一个月供800X12=0.96W 总共:21.16万搞定
  以男方家庭30W的家产,男人年收入6W计,20.2/6=3-4年。
  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3-4年=讨一个武汉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