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沧海桑田30年

2003年的结婚照:非典中的“非常婚礼”

发布时间:2008-05-05 20:10:00 来源:

  “谢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我们也祝愿所有人身体健康。”新婚夫妇李喻和杨阳在数码摄像机前真诚地作了一个揖。
  为准备原订在4月26日举行的婚礼,这对新人已经筹备了两个多月,给亲朋好友的喜帖也发了,酒席也订好了,连婚礼当天要穿的几套礼服都试穿了好几回。但当他们看到报纸上建议为减少非典传染的可能性尽量不要举行传统婚礼时,李喻和杨阳毅然决定取消婚礼,并买回一台数码摄像机,举行一场特别的婚礼。
  “爸妈,谢谢您们多年来养育我们的辛苦;小峰、阿荔、丽萍,我们永远的好朋友,欢迎大家以后到我们家玩……”李喻和杨阳举着酒杯对着摄像机向亲朋好友一一敬酒,说着心里话。
  穿着大红旗袍的新娘杨阳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说,这样的婚礼既安全又特别,而且还不会太累。
  做IT的李喻,把自己这场特别婚礼挂在了自己的网站上,早已在网上的亲友们纷纷打来电话祝贺,夸他们的婚礼很特别。连那些不小心进入李喻网站的过客们也在留言板里写下祝福的话语,称他们是“非典时期的非常婚礼,非常棒,非常幸福。”
  老家在农村的王兰芝和冯懿,劝说父母和亲友退掉了来重庆的车票,在家里守着电话接受亲友们遥遥祝福。他们准备把自拍的照片寄给父母和亲友欣赏。
  王兰芝说,大道理不谈,如果因为婚礼而威胁到自己和亲友的健康,那婚礼也就喜庆不起来了。冯懿说,通过电话和亲友们说说话比喧闹的婚礼有意思多了。
  每年“五一”期间,是新人举办婚礼的高峰时期。在重庆,也有不少的新人准备在“五一”期间办婚事。但在抗击非典的非常时期,人们改变了摆酒席的方式,而改为通过电话、网络、摄像机等新方式来与亲友共度这个喜庆的日子。他们说,这非典时期的“非常婚礼”一样的喜庆、高兴。
  专家提醒,非典时期举行传统婚礼对防治非典不利,因为婚礼聚集大量人群,吃饭也不可能做到分餐制,存在很大的传播非典的潜在威胁。(来源:新华网)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