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社会问题

注意手机维修:同样有泄密危险

发布时间:2008-03-28 10:23:00 来源:

  “去年修了一次手机,今年竟在网上搜到自己照片,幸好不是太私密照片,否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广州市民殷小姐昨日再次维修手机,不过她一直在现场监督对方。自香港发生陈冠希等艺人“艳照门”事件后,不少想修电脑者成了惊弓之鸟。广州业内人士提醒称,除电脑硬盘外,手机、相机等设备维修时,亦同样有泄密危险。

  昨日中午,正在修手机的市民殷小姐透露称,她去年在天河一家手机店维修手机,当时未将手机内照片删除,等到第二天拿回手机时,她略微感觉手机内容被人动过,但一直未引起其警惕。就在今年春节前,她竟在一网络论坛内发现了自己的照片,“所幸只看到一张大头照,没有泄露其他隐私!”

  记者就手机隐私保护一事,采访了10位修过手机的市民,他们中有9人未想到保护隐私,仅有1人提前删除隐私照及短信,不过多半人会选择现场监督,看着对方修好手机,不让对方肆意偷看手机内容。“我手机里没存啥隐私照片,但几百个电话号码却很宝贵,要是泄露了损失难以估量!”做生意的杨先生坦言。

  昨日中午,记者在广州最大的手机集散地——广州文园通讯市场走访,个别手机维修人员不时翻看送修者手机内容,不过当有人走近时,对方立即关机或谎称检查修理效果。据广州智维通手机维修培训中心黄小姐透露,手机维修就像电脑维修一样,也会发生泄露隐私等情况,尤其是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及隐私照片,因而市民在送修手机、相机前,必须做好删除隐私内容等防护工作;市民最好与检修方签订一份保密合同,并尽量现场监督维修过程。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