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手机点亮时尚生活

李开复:明年手机上网更便宜

发布时间:2008-04-02 10:02:00 来源:

  “我又回‘家’了!”全球市值最高网络股谷歌中国业务的灵魂人物,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昨天回到祖籍成都
  。忙碌的李开复甚至没有机会抽身到亲戚家看看。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他表示,希望能在四川找到优秀人才和战略伙伴。谷歌已和四川盘古网络合作,在招聘人才方面谷歌从未停过,今年就招了100人。“去年我们在电子科大发现了一位天才。”李开复眉飞色舞地称。
  李开复一天的访蓉内容包括商务交流和去大学演讲,而这两项内容恰好体现了李开复的两大人生角色。


  全球最牛网络公司的“中国核心”
  “除了周末,每天工作12小时吧!”李开复透露,他给自己定的目标较高,但不会给团队施加太大压力。
  针对中国主要竞争对手在C2C等领域的拓展,李开复称谷歌目前尚无类似计划,“分散注意力是很危险的。”李开复表示,谷歌不排除用参股、收购的方式在中国寻找投资对象。“谷歌在中国没有投资模型,我们寻找的是在技术和市场方面领先、团队优秀、可以帮助谷歌增长的公司,不一定要看流量。”
  李开复透露,今明两年谷歌将重点发展“整合搜索”,全面改进中文网页的搜索质量,其中有关博客和视频的搜索将会很快推出。“三年后,移动搜索领域将是谷歌的重点。试想:5亿手机用户一起上网该是多大的市场!”
  本周,Google已宣布进军手机操作系统,33家终端和运营企业加入其倡导的开放手机联盟,其中就包括中国移动。谷歌将为联盟免费提供Android移动系统的开放源代码。
  目前市场上所有手机都必须承担操作系统软件费用。李开复估计,软件在智能手机售价中的成本占到10%到20%,而采用免费授权的Android软件后,这个成本就近乎为零!


  千万大学生尊敬的“学长”
  李开复的第一本书 《做最好的自己》卖了80多万册,据说是当年卖得最火的励志类书籍。昨晚他又携新书《一网情深——与学生的网上对话》到西南财大跟学生们对话,其主题叫“我学我成长——大学生心中最想知道的5个问题”。
  “我和一些愿意帮助中国学生的志愿者一起开了一个叫‘我学网’的网站,这个网站的前身叫‘开复学生网’。我希望它成为一个大学生成长的平台,我平均每周要用两三个小时跟大学生们交流。”李开复兴致勃勃地称,他曾回复过几千封大学生来信,并跟他们有深入的交流,这些在上述论坛里都有记录,有心的他还提炼了其中的300封信作为其新书《一网情深》的主要素材。
  据悉,新书稿酬大都用在了‘我学网’的建设。用李开复的话说,他是想努力提高大学生的情商:“这和我在Google的工作没有任何关系,我不靠这个网站来帮Google,也不靠Google来帮这个网站。”


  人物背景
  李开复是国际知名的语音识别技术专家,原为卡耐基梅隆大学副教授,曾获《商业周刊》1988年 “年度最重要的科学创新”称号。他1961年生于台湾,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计算机学博士学位,后任副教授;在苹果公司工作了6年,主管该公司的多媒体部门;曾担任SGI公司的多媒体软件子公司———CosmoSoftware的总裁;1998年7月加盟微软公司,并于11月出任微软中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2000年升任公司副总裁。两年前辞职任Googl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