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评论

三位大学生的手机生活

发布时间:2008-04-01 23:20:00 来源:

  编者按:
  目前,全国大学生约为1600万,这千千万万的学子使用手机的目的不尽相同,但是,通话、短信是常见的方式。发短信在校园内早已成为一种潮流。有统计显示,学生每月的短信费用在70元~90元的较普遍,最高纪录的达200元,而每月只有三四十元的也有小部分人。对于98%还是“伸手阶级”的学生而言,尤其是热恋中的情侣,“拇指运动”就成为他们的首选。
  在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下,彩铃、彩信、彩E等数据业务备受学生的欢迎。作为同龄人,以下三位主人公使用手机的经验,颇具代表性。


  短信一族:爱情的魔力
  华南理工大学物理系 小刘
  小刘买手机的初衷很简单:为了和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读书的女朋友联系。据他介绍,当时诺基亚一款价格800多元的手机,这是一个容易接受的价位,更重要的是,这款手机发短信的操作很简单,他就是冲着这款手机的短信功能去买的。
  小刘说,他每天都要给女朋友发短信,每天都要发20~30条,这下连写信都免了。如没有特殊的事,很少会打电话,因为电话费太贵。“如果一打电话,往往要20分钟以上,而发短信既经济又实惠,1条短信才1毛钱。”


  实用一族:不要贵过1800元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学专业四年级 徐小姐
  徐小姐有两部手机,一部是飞利浦620,一部是诺基亚8250。她说,她买手机可以接受的价格是1800元以下,实用就好。据其介绍,她们全校有2000多个本科毕业生,人手一部手机,大都不超过1800元。她要求手机的反应速度要快,否则很难接受。她说,她有同学用了某一品牌手机,输入短信反应特慢,让人受不了。她是坚决不会用这样的手机的。
  她说,她一般不玩游戏,注重短信功能,但对于是否是彩屏手机,并不是很在意。一般一个月她的手机费用在100块钱左右。


  彩铃一族:让铃声更动听
  中山大学经济系三年级 郭小姐
  郭小姐买了一部摩托罗拉V291,她自称是一个时尚女孩,喜欢给同学朋友带去快乐,当移动开通了彩铃业务后,她便通过网上申请了彩铃业务。从此,当同学或朋友给她打电话时,不再会听到单调的“嘟-嘟-”声,取而代之是优美的音乐声。
  她说,她最喜欢欧美的轻音乐,听起来让人更觉得惬意。她的同学和朋友们也表示,听音乐的感觉比听“嘟-嘟-”声好几十倍。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