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评论

中国人手机生活20 年

发布时间:2008-04-03 16:10:00 来源:

  A 娄静 编辑
  第一款手机:大学一年级时我买了第一款手机,摩托罗拉。
  现在使用的手机:诺基亚3250。它是红白相间的彪悍的音乐使者。
  手机和我的关系:它是我的闹钟、我的手表、我的电话簿、我的MP3、我的相册……总之很重要,很重要。
  B 祁又一 80后作家
  第一款手机:1999年,有了第一款手机诺基亚3320。
  现在使用的手机:大概是第七、八款吧!诺基亚绝色倾城,已经很老了,拿在手里的感觉像大哥大。我就是想将old-school进行到底!
  手机和我的关系:它就像我的胳膊、腿一样,是我的一部分。
  C 赵菲菲 娱记
  第一款手机:大学二年级时买的,诺基亚8210。
  现在使用的手机:这是第四部手机,三星F308,它两面都可以使用,突出音乐功能。
  手机和我的关系:它是打发无聊时间的娱乐手段之一。
  D 豆豆维 媒体工作者
  第一款手机:爱立信T20,2001年买的。
  现在使用的手机:现在这款手机是第五部了,索爱W950I,它有4G的内存,听歌非常方便。
  手机和我的关系:每天我面对手机屏幕的时间最长。
  E 张阿牧 民谣歌手
  第一款手机:我的第一款手机是2001年买的,西门子。
  现在使用的手机:现在这款已经第十部了。中兴1200,里面有手机地图,我很喜欢。
  手机和我的关系:互相依赖。
  F 大头 记者
  第一款手机:第一款是诺基亚,型号记不清了,2002年买的。
  现在使用的手机:我手里的这款是第六部,诺基亚的钻石切割画质很好,能听FM。
  手机和我的关系:如果它不在身边,我会感觉心慌。
  G 会董 专栏作家
  第一款手机:1998年买的诺基亚。
  现在使用的手机:Panasonic A200。
  手机和我的关系:我和世界的连接点。
  H 小虎 唱片策划
  第一款手机:诺基亚8210,1999年买的。
  现在使用的手机:我的第四款手机——诺基亚E50,它有一个五方向操纵杆,使用非常方便。
  手机和我的关系:我离不开它。我觉得它很宽容,因为,我总是强迫它做这做那的。
  I 和春芬 餐厅服务员
  第一款手机:第一款是2004年买的,摩托罗拉。
  现在使用的手机:现在这部是诺基亚的,是第三款。我的家在云南丽江,我可以用它随时和家人联系。
  手机和我的关系:它就像我的朋友、家人。
  J 和小宇 自由职业
  第一款手机:2002年买的摩托罗拉。
  现在使用的手机:这是第四款,诺基亚。很耐用、操作简单,价格便宜。
  手机和我的关系:我离不开它,但是有时又没来由地讨厌它。
  K Billy 朋克男青年
  第一款手机:诺基亚8810,2001年买的。
  现在使用的手机:现在用的是Palm的treo650,它很实用,体积较大,拿在手里很磁实。
  手机和我的关系:工作时,它是我的一部分,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它。但是,睡觉时吵到我,就感觉特别烦。
  L 小寒 乐评人
  第一款手机:2000年买的,诺基亚8250。
  现在使用的手机:以三到五个月的速度丢一次手机,我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款了。现在用的是广东生产、网络热销的高端杂牌手机。便宜、好使、功能多。
  手机和我的关系:暂时性的利用关系。
  M 石梦 自由画家
  第一款手机:第一款是三菱小易,2004年买的。
  现在使用的手机:多善达CECT d566是我的第三款手机,功能很全,价格又便宜。
  手机和我的关系:密友。
  N 乔小刀 经纪人
  第一款手机:第一款1999年买的,是阿尔卡特的。
  现在使用的手机:现在是第七款吧,是朋友从台湾带回来的。我在写歌时,经常用它来录音、记谱。晚上,它可以代替手电筒——照明。它的外型很大,拿在手里踏实,不爱丢。你看它的屏幕非常大,很炫耀。
  手机和我的关系:我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它,除了吃饭、睡觉。
  O 宁静 电台DJ
  第一款手机:1999年买了一款诺基亚的。
  现在使用的手机:这是第三款,诺基亚3250,我就是喜欢它很耐摔、信号好、发短信方便。
  手机和我的关系:使用与被使用的关系,由我来主导。白天时,它是必不可少的。
  从砖头手机“大哥大”到苹果手机“iphone”,从网上定制的300元手机到最贵的价值20万的VERTU,造型、款式的时髦度,很多人认为更换手机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这个奇怪的机器,是当下每个人必要的装备。它会给你带来幸福、它也会变成手雷……掏出自己的手机,回想自己是通过什么机缘得到它的,它帮你传递了哪些讯息,说出了哪些话——你的命运,被手机改变了么?
  2007年11月18日,中国移动通信诞生20周年。历经20年,中国已然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移动通讯市场。近日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与人民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一部关于“移动通讯改变中国”主题的图书,向世人展示移动通讯事业20年的发展历程。同时电影《命运呼叫转移》也在11月18日首映,并且将于11月30日正式上映。《命运呼叫转移》,手机和命运纠缠不清的关系继续上演……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