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相关概念

SMS

发布时间:2008-04-01 08:50:00 来源:

  SMS(Short Messaging Service)  

  SMS(Short Messaging Service)是最早的短消息业务,也是现在普及率最高的一种短消息业务。目前,这种短消息的长度被限定在140字节之内,这些字节可以是文本的。SMS以简单方便的使用功能受到大众的欢迎,却始终是属于第一代的无线数据服务,在内容和应用方面存在技术标准的限制。
  短消息服务器使移动电话(包括 Pocket PC Phone)能够使用 GSM 网络发送短消息,它具有许多有趣的功能:
  一个 SMS 消息最长可包括 160 个字符(偶数二进制)。
  SMS 是一种存储和转发服务。也就是说,短消息并不是直接从发送人发送到接收人,而始终通过 SMS 中心进行转发的。如果接收人处于未连接状态(可能电话已关闭),则消息将在接收人再次连接时发送。
  SMS 具有消息发送确认的功能。这意味着 SMS 与寻呼不同,用户不是简单地发出短消息然后相信消息已发送成功;而是短消息发送人可以收到返回消息,通知他们短消息是否已经发送成功。
  SMS 消息的发送和接收可以和 GSM 语音同步进行。
  SMS 消息按消息收费,因此要比通过基于 IP 的网络(例如,使用 GPRS [通用分组无线业务])发送的数据昂贵得多(每字节)。
  要使用 SMS,用户需要预订支持 SMS 的移动网络,并且必须为该用户启用 SMS 的使用。用户需要有发送短消息或接收短消息的目的地。该目的地通常是其他的移动电话,但也可以是服务器。最后,用户还需要有支持 SMS 的移动电话,并需要了解如何使用其特定型号的移动电话发送或阅读短消息。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