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相关概念

SIM卡

发布时间:2008-04-01 10:13:00 来源:

  SIM卡是(Subscriber Identity Model 客户识别模块)的缩写,也称为智能卡、用户身份识别卡,GSM数字移动电话机必须装上此卡方能使用。它在一电脑芯片上存储了数字移动电话客户的信息,加密的密钥等内容,可供GSM网络客户身份进行鉴别,并对客户通话时的语音信息进行SIM卡的使用,完全防止了并机和通话被窃听行为,并且SIM卡的制作是严格按照GSM国际标准和规范来完成的,从而可靠的保障了客户的正常通信。您刚入网时得到的SIM卡是一张大卡,小卡是嵌在大卡上的,目前手机普遍使用小卡,您可以把小卡从大卡上取下使用。SIM 卡有大小之分,大卡的尺寸为 54mm×85mm (信用卡标准尺寸),小卡的尺寸为 25mm×15mm (比普通邮票还小)。其实 小卡就是大卡上带有芯片的那一块 , “ 大卡 ” 上面真正起作用的就是它上面的那张 “ 小卡 ” , “ 小卡 ” 可以从大卡中取下。目前国内流行样式是 “ 小卡 ” ,小卡也可以换成 “ 大卡 ” (有个卡托即可)。 “ 大卡 ” 和 “ 小卡 ” 分别适用于不同类型的 GSM 移动电话,早期的机型如摩托罗拉 GC87C 、 308C 等手机用的是 “ 大卡 ” ,现在新出的机型基本上都是用 “ 小卡 ” 。 SIM卡在GSM系统中的应用,使卡和手机分离,SIM卡唯一标识一个客户。一张SIM卡可以插入任何一部GSM手机中使用,而使用手机所产生的通信费则自己记录在该SIM卡所唯一标识的客户帐上。SIM卡容量有8K、16K、32K、64K,其中16K以上的大容量的SIM卡统称为多功能STK卡。
  为防止他人擅用您的 SIM卡, SIM卡设置了个人识别密码PIN码,只要设置了PIN码用户在每次打开手机时,屏幕上会显示要求输入4位PIN码,初始的PIN码为1234或0000,连续输入三次错误码的PIN码,手机会显示“输入PUK码”或“已锁”字样,说明SIM卡已被锁上,这时千万不要再按手机键盘,因为如果输入的PIN解锁码累计超过10次,SIM卡将自动报废,此时需携带SIM卡身份证到移动营业厅,由服务人员为您解锁。
  PIN2:个人识别码2,允许用户使用需要SIM卡支持的某些特殊功能,如设置通话计费,等的密码,需网络支持,目前用户无需使用PIN2码。
  目前,中国发行SIM卡的有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两家。 中国联通的SIM卡图案全国统一,正面是风景名胜等,反面一般是统一的注意事项、“中国联通”字样及其徽记。中国移动的SIM卡是由各地自行设计发行的,SIM卡正面图案一般统一印有地球、“中国移动”字样及其徽记,反面则是各地主管部门的名称和当地风景名胜、名人、生肖、广告等。SIM卡采用A级加密方法制作,存储着用户数据、鉴权方法及密匙,可供GSM系统对用户身份进行鉴别。同时,用户通过它完成与系统的连接和信息的交换。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