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相关概念

MO

发布时间:2008-04-02 10:05:00 来源:

  MO代表为细碎无聊时间创造乐趣的生活方式(MODE):比如坐公车时上网浏览新闻资讯、等人时来把游戏、在候机厅炒炒股票……   MO代表移动电话和丰富网络资源更亲密的接触(MORE):更多的铃声图片、更多的资讯信息、更多的游戏娱乐、更多的……
  MO代表无线上网的时尚潮流(MODERN):搜罗衣食住行的新热点、大都市中的热辣话题、时尚流行的最新动向……
  如此多的需求把上世纪末沉寂下去的WAP重新推出了水面。中国移动的梦网,各种独立的WAP站点,都在为手机提供越来越多的服务内容。这一次,网络真的就在我们手上了。
  2.5G的GPRS是移动互联超越有线互联的分水岭,似乎一切没有了线缆的羁绊,手机不再只是简单的通信工具,而是部功能远超出想象力的个人信息平台,仿佛哈利·波特的光轮。GPRS实现了随时随地无线网上冲浪,“永远在线”可以边打电话边上网。


  何谓MO
  MO就是手机无线上网(MO-BILEON-LINE),也是MOBILE和MONTERNET的缩写,它是中国移动通信推出的一项手机上的互联网服务。就仿佛基于电脑而构建起的IN-TERNET一样,MO手机上网是将网络应用和移动通信相结合,构建起基于手机的自己的互联网服务———移动梦网(MONTERNET),从而实现手机移动上网的业务。因此MO手机上网浏览的不是普通的www网站,而是专门设计的适合在手机上显示的WAP站点。
  在电脑已经相当普及的时代,我们为什么还需要手机来上网呢?手机上网所获得的信息特征和电脑上网并不重合,它是适合移动中的信息传递。举个例子,随着3G的到来,在家看高素质的数字电影没问题了,电脑可以传送文件量巨大的电影文件,而手机可用来做什么呢?手机是接收电影预告并发出指令的手段啊。
  担心手机上网慢吗?今非昔比了,如今GPRS上网的速度非常快,特别是经过WAP技术改良后的内容,非常适合手机使用,下载一个游戏,也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怎么样?超出你的想象吧?


  怎样才能“MO”一下
  要将互联网随时随地带在身边,首先用户需要装备一部具备WAP功能的手机,然后按照手机说明书一步一步地进行设置,很快就可以完成。而且,现在许多手机在出厂的时候已经自动设置好了,不需用户自己再劳神了。
  设置完毕后,选择“主页”或“连接到主页”,登录WAP网,开始在丰富多彩自由自在的移动互联网天地里开始移动冲浪之旅。移动梦网的主页提供了我的梦网、梦网家园、梦网推荐、百宝箱、新闻天气、铃声图片等栏目,按下手机的选择键就可以连接到对应的栏目访问具体的内容。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一:您需要拥有一部具备MO手机上网功能的手机。(即具备WAP功能的手机,您可向您的手机制造商咨询)
  步骤二:按照手机说明书逐步完成WAP参数设置,开通GPRS服务。(您可向当地的移动通信公司咨询)
  步骤三:设置完毕,选择“主页”或“连接到主页”,登录移动梦网wap.monternet.com或选择其他WAP地址,登录其他WAP网站,如全免费的wap.3g.net.cn。
  步骤四:在丰富多彩的移动互联网天地里开始移动冲浪之旅。
  步骤五:移动梦网主页提供了我的梦网、梦网家园、梦网推荐、百宝箱、资讯中心、铃图随意“DOWN”等栏目,按手机选择键就可以连接到对应的栏目访问具体内容。特别提醒您的是,目前中国移动的推荐手机在出厂时已经自动设置MO功能,无线上网,无须设置,默认开通。还有大量的WAP网站,只要你在手机的服务中,写上WAP站点的地址就可以访问了。
  手机的主页和电脑的主页一样,可以随时更改。以诺基亚为例,打开“服务选项→设置→修改服务设置→主页”,把你最喜欢的WAP站点的地址完整地输入,然后按确定就可以了。


  MO都有什么可玩的
  应该说现在的MO内容比起几年前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不仅是下载铃声和图片那么简单,目前手机上网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手机游戏上,注意这里说的可不是短信游戏,而是日渐火爆的WAP游戏。
  不少的CP都在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手机用户提供多姿多彩的游戏娱乐产品,就连古墓丽影这样的大型游戏都有了手机版本,听说联梦娱乐软件也已经把最经典的网络游戏《奇迹MU》、《拳皇》和《侍魂》做成了手机游戏版,并已经获得了版权。这样一来,想玩过瘾的网络游戏也可以做到随时随地联网与朋友大战一场,同时还能实现把在玩联网游戏时的聊天功能全部转移到手机上。据说他们下一步还要联手百代和英皇旗下的签约歌手把一些还未上市的新歌或者最爆料的明星生活照先下载到手机上,让“手机一族”先饱耳福和眼福。
  手机游戏的趣味性逐渐向传统电子游戏靠拢,这使得游戏的吸引力更强;手机可随身携带的特点也将使其成为用户身边触手可及的游戏诱惑;而手机基本的通讯功能也注定未来的游戏手机都是基于网络的游戏机,联网对战的乐趣将再次增强手机游戏的吸引力。
  现在的无线娱乐新概念是:“一机在手,永远有对手”。


  MO一下,好玩还不贵
  使用MO手机上网会有两部分费用产生。
  一是因使用无线网络产生的通信费:中国移动GPRS用户按照流量进行计费。1K(相当于500个汉字)为3分钱,不使用不发生费用。选择包月套餐的话价格会更便宜,比如选择经济套餐,您只需每月支付20元,就可以享受1024K的流量,超过部分每K仅收1分钱。而且MO手机上网不收通话费和漫游费。也就是说,如果按流量算,下载一个游戏仅仅需要几角钱,而包月的情况下,就更划算了。
  二是因使用服务提供商的服务而产生的信息费。移动梦网上的信息费价格相对较低,如订购一个月的国内新闻仅需要1元钱,却可以阅读几千条的新闻,可谓“好用不贵”。而选择下载一个WAP游戏,如果是包月的用户,只用花费10元左右/月。
  MO手机上网提供的业务有收费的,同时也有一些是免费的,无论哪种都会有明确的提示。选择某一收费业务时,系统会进入提示页面,列出业务名称、价格、收费方式、如何取消业务等。选择下方的“确定”,系统就自动将您连接到该业务的具体内容供您访问,并自动为您记录业务订购信息。而如果是免费业务,就不会出现订购提示页面了,直接进入该业务的访问页面。这些业务会在页面显著位置标明“本业务免费”。
  目前,许多独立的WAP网站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就是说,除了通信费外,业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比如许多MO网友所推崇的3G门户,一个同时在线用户超过4000人的大型WAP社区,在该社区上,可聊天交友,可泡各种主题的BBS论坛,随时给朋友留言,就各种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探讨,还有用户共享出来的各种图片铃声、手机游戏和电子书下载,数量巨大,种类非常齐全,是目前最热门的WAP站点之一,有超过10万的MO朋友在上面玩呢。享受这些免费的服务只需要在手机上网功能中,选择地址一项,输入:wap.3g.net.cn,就可以轻松登录到这个全免费的WAP网站。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