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移动增值服务

移动IM

发布时间:2008-03-31 17:49:00 来源:

  除了基本的文字聊天、多方聊天、语音聊天和视频聊天功能外,IM的功能日益丰富,逐渐集成了电子邮件、音乐、电视、游戏和搜索等多种功能,多功能和综合化已成为IM业务的发展趋势。IM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聊天工具,它已经发展成集交流、资讯、娱乐、搜索、电子商务、办公协作和企业客户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化信息平台。
  我国的移动运营商从几年前就开始涉足移动即时通信市场,最初是与主流即时通信软件和业务提供商合作开展业务。例如,中国移动和腾讯合作,提供基于短信的移动QQ业务;中国联通也和微软MSN、腾讯在即时通信领域开展合作,以共同拓展移动即时通信市场。随着3G时代的日益临近,国内移动运营商积极致力于直接为用户提供移动即时通信服务,以加速推动移动即时通信业务的发展。
  2006年7月,中国移动即时通信业务“飞信”率先进入公测阶段。和所有的聊天软件一样,飞信具备和好友聊天、寻找新朋友聊天等功能。另外,飞信可以实现手机与电脑之间MP3歌曲、图片和Office文件的传输。10月,中国联通开始在全网测试其综合即时通信业务“超信”。超信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端、PC应用端、短信应用端、WAP应用端、IVR应用端等多种手段随时使用该服务,进行手机到手机和手机到PC的包括文字、表情、图片、语音等信息的即时通信。
  一系列精彩业务的推出,再加上移动运营商都找到了合适的合作、推广模式,使得我国的移动IM业务在短时间内得到了用户的响应,用户数迅猛增长。

 

发送HBSJB到10658000订阅《湖北手机报》,每月仅3元。
发送CTDSB到10658000订阅《楚天都市报手机版》,每月仅3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