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中国移动通讯大事记

中国移动增值业务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08-04-02 11:24:00 来源:

  1995
  ·中国移动推出了第一项增值业务短信业务。
  2001
  ·中国移动正式开通移动梦网,推出了移动梦网业务。
  2002
  ·中国移动的梦网GPRS平台正式商用、开始开展彩信业务。
  2003
  ·3月,中国联通在京发布名为“联通无限”(U-MAX)的无线数据业务品牌。
  ·4月,中国移动推出的多媒体短信业务。同时,“百宝箱”业务试商用。
  ·5月,中国移动率先推出彩铃业务,中国联通则在2004年跟进。
  2004
  ·5月,中国移动出台《移动梦网SP合作管理办法》,开启行业治理的先河。
  ·11月,中国移动的MISC(移动服务中心)全面上线。
  ·12月,中国联通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推出基于中国联通CDMA1X网络及其BREW技术的“手机银行”业务。
  2005
  ·10月,中国移动手机报起用,是中国移动公司联手各大报社媒体,以彩信的形式传送到用户的手机上。
  2006
  ·5月,中移动正式推出了其基于PUSHMAIL的手机邮箱业务,并将黑莓业务引入国内。
  ·6月,中移动分布在各地的12530个网站正式整合为“无线中央平台”。同时,中国移动宣布成立M.Music无线音乐俱乐部。
  ·7月,信息产业部正式下发《关于调整和统一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的通告》,自此,信产部开始对现有SP的短信代码进行重新分配,使各SP在四大运营商的代码“四网合一”。
  ·9月,北京网通、北京移动、北京联通以及新浪、搜狐、TOM、千龙、赛尔等246家通信企业联合签署了《北京市无线移动增值服务行业自律公约》。
  2007
  ·2007年年初,中移动宣布Google将植入移动梦网主页,至此,中移动的搜索战略逐渐浮出水面。
  ·5月,中国联通发布“掌上股市”新业务,打造“掌上股市”业务品牌。
  ·6月,中国移动飞信正式上线。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