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公交车的发展

夜间出行日益增多 武汉市民盼公交车晚点停开

发布时间:2008-04-22 17:35: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1日23时许,汉口永清街天桥旁的公交车站,20多名市民在翘首企盼581路公交车的最后一班。这是途经长江二桥到武昌最晚的一趟公交车。
  近年来,随着武汉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夜间出行日益增多,夜生活明显丰富。与市民的需求相比,武汉公交车收班偏早。大部分公交车在22时30分以前停开。能坚持到23时以后的,仅有581、703、715等极少数线路。“公交车收班太早,晚点下班就赶不上了。”不少在大型商场、娱乐场所上夜班和游玩的市民希望公交车能晚点停开。
  公交车缘何不愿晚点收班?一个显见的理由是:晚上客流量偏少,成本过大。但中巴车却纷纷进军公交车放弃的时段:晚22时至凌晨1时,在武昌和汉口,中巴车开行4条线路,覆盖华师、武珞路、中南路、解放路,及汉口解放大道、中山大道沿线等夜间最繁华的区域。记者连日采访发现,这些夜间开行的中巴车生意都不错。
  有关人士指出,公交开通4条通宵线路值得肯定。但要更好地缓解市民夜行难题,应让更多的公交车适当延迟收班时间。 (记者 严运涛 实习生 许旷)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