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公交车的发展图片

2002年:公交车上装按铃 虽有妙用人不识

发布时间:2008-04-23 20:54:00 来源: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丁红森)不知您注意到没有,江城一批新型公交车后门处装有一个按铃,一按,前面驾驶台旁便响起嘀嘀声。
  记者昨日乘坐电车公司702路新式车时,发现后门边左侧的立杆上,有一黄色外壳的按铃。一按,竟然听到驾驶台处响起嘀嘀声。司机回头看发生了什么事,多位乘客则对此感到好奇。前不久,记者在一辆新投运的709路公交上,也看到后门处有这样的按铃。
  那么,这个按铃有什么用呢?车上司机称,下车乘客可以在进站前按铃通知司机,便于停车下客。
  武汉市电车公司权威人士则称,这种解释并不对。因为,按规定,不管有无乘客下车,公交车都得按站停靠,不能越站不停。安装按铃的作用,主要是方便乘客遇有紧急情况时,可按铃提醒司机。比如,当车上人太多时,司机看不清后门乘客下车情况,提前关门会夹住乘客,这时按铃就能起作用。
  据了解,由于按铃旁没有文字说明,很多乘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也就少有人按。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