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公交一体化

湖北9城公交共商圈内大交通 推进城际公交大发展

发布时间:2008-04-23 17:47:00 来源:

  来源:南鄂晚报

  本网讯  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构建两型社会试验区内的大公共交通?如何实施8+1城际之间的公共交通电子设备和IC卡通用工程?昨日,来自8+1武汉城市圈公交主管部门和公交企业的负责人在咸宁聚首,围绕这两个热门话题畅所欲言,为武汉8+1城市圈内城市大公共交通发展描绘美好蓝图。
  据了解,此次是武汉8+1城市圈公交系统举行的首次联席会。9座城市的代表一致认为,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推进城际公交的大融合大发展,条件具备,时机成熟,机遇与挑战并存。
  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迟旭东说,构建两型社会试验区的大公共交通,需要所有城市公交企业和主管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合作,更需要所在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政策扶持。需要政府加大对城市公交的资金扶持,加大对城市公交的政策倾斜,加快城市公交设施的建设,需要各地政府切实落实公交优先的各项政策,并在大公共交通发展中给予新的优惠政策。
  市建委主任李华平表示,咸宁作为武汉市的后花园,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融入大公共交通的过程中,将着重打造旅游公交品牌,通过快捷、方便的公共交通吸引城市圈内更多的市民到咸宁旅游观光。(记    者  程   统 见习记者  宋志强 通讯员  李斌华)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