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见证武汉公交史

24路公交见证江城公交史

发布时间:2008-04-22 16:22:00 来源: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市首批公交线路——24路公交车1958年正式开通,到4月10日已整运行了50年。
   这条贯穿武汉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和文明的传承。1959年,年仅16岁的赵金梅从技工学校毕业,当上了24路公交车的乘务员,在1964年成为全国劳模。她回忆,上世纪50年代,武汉公交车是美国产“小道机”,手摇发动,人工开关门,车里最多乘60多人。1961年,国产松花江两门客车登场,一次能坐100多人。80年代,公交车换成了武汉客车厂设计生产的铰接式公交车,3个车门,一次可坐200多人。90年代,城市发展,行人和车辆都增多,铰接式公交车被短车身的专线车代替。“后来变化更快,双层车、空调车、混合动力车,真是眼花缭乱!”50年来,24路几代司乘人员,总结出“二十四体贴服务法”、驾驶员一日工作程序、服务方法五十例等服务措施,先后获得“全国三大红旗线路”、全省交通系统示范窗口、武汉首条“无烟线”等众多荣誉,一共产生了12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
  赵金梅说,50年24路公交车沿途驶过的地方,路也宽了,房子也漂亮了。但“半个世纪,24路的热心服务没变,传承文明没变。”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