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见证武汉公交史

24路公交线50“周岁”了

发布时间:2008-04-23 17:22:00 来源:

  来源:湖北道路交通安全网

  核心提示
  1958年,24路公交线路开通,属江城首批公交线路。曾经被评为三大红旗线路之一,在江城的公交线路中开创了多个第一。昨日,24路公交线路迎来了50岁生日。50年来,24路公交线路车辆不断更新换代,司乘人员也换了一批又一批,唯一不变的是从汉口到汉阳的24路公交,每天24小时默默地运送乘客……24路公交线先后涌现出了12位全国、省、市级劳模和人大代表。
  聘请元老当督导员
  昨日,24路公交开线50周年的生日座谈会在汉阳陶家岭举行,活动现场有入行不久的新人,也有几十年的老员工,大家都纷纷发表意见。
  65岁的“老24路人”赵金梅看着自己的后辈们,脸上满是止不住的笑意。赵金梅与24路现任线长万涛签订辅导协议,将对24路的现任员工进行监督辅导。
  聘请元老级的员工当辅导员是24路公交线创建星级线路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24路聘请包括赵金梅在内的两名行风评议督导员,与他们签订督导协议书,通过他们的传递,虚心听取市民和乘客对公交工作的建议。
  员工受到毛主席接见
  24路最初由汉阳棉花街出发,沿江边开往汉口,终点站为赵家条;此后线路改为目前的由汉阳阳新路始发,途经钟家村、古琴台、中山大道、解放公园路至汉口赵家条,全程13公里,是一条贯穿市中心繁华地带的公交主干线。
  目前,该线路有员工53人,司机41人,整体运营车辆达到20台。20世纪60年代,24路被评为全国红旗线路,也是武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公交线路。在1973年,24路首次开通通宵公交并坚持至今,35年间共接送夜间乘客192万人次。
  被评为1993年全国“先进女职工”的张爱荣、受到毛主席接见的赵金梅、被评为1987年武汉市“最佳乘务员”的李金贵、多年坚守在夜班车岗位上的张煜煊……50年来,24路涌现了无数优秀的公交人。
  4月10日定为开放日
  据了解,公汽24路以开线50年为契机,将线路开线纪念日定为以后的线路开放日,在每年的这一天,将邀请线路督导员以及乘客代表为线路提出建议。
  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4月10日作为24路公交的开线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今年4月10日开始,这一天将不仅作为线路的开线纪念日,也将成为线路的开放日,以后每年的这一天,将举行和乘客的互动活动,请乘客与线路的工作人员、司机见面,让乘客们为线路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同时也能增进司乘人员之间的交流,让线路更好的发展。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