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评论

通宵公交,亏本运营图个啥?

发布时间:2008-04-22 16:31:00 来源:

  湖北道路交通安全网

  武汉市将有四条公交线路通宵运营:除了已经有35年通宵运营经验的24路车以外,64路外环、536路、545路等三条新开线也将为武汉市民的夜间出行提供便利。其中,64路外环连接了长江一桥、长江二桥的内环线,536路从汉口火车站延伸到关山口的鲁巷,545路从汉口火车站一直延伸到青山。
  如果说曾经的24路保障了汉口、汉阳的夜间交通,而今这4条通宵公交线路连接的将是整个城市。
  此前,武汉也曾做过公交通宵运营的尝试。除了坚持了35年的24路,还有开通后因为种种原因停开的10路。城市在发展,人们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通宵车从无到有,从一条增加到现在的四条,为都市夜归人们服务而彻夜不眠的司乘人员在经历怎样的夜晚?通宵车的增多将给整个城市带来什么?通宵车能否坚持下去?……
  增开通宵公交城市有什么变化?
  在增加了3条通宵公交线路后,武汉市的主要干道以及整个内环都有了通宵公交,这会给我们的夜间出行带来怎样的变化?
  刘芳:我们学校在武昌,通宵公交的开通对于我来说非常方便。一个简单的例子是,有时候我们跟同学在汉口玩,如果玩得太高兴,过了公交车的收班时间,晚上回学校就只能打的,4.50元的的士费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很昂贵的。现在通宵车可以过江,玩晚一点就没有问题了。
  万涛:通宵公交的增多肯定可以给市民带来更大的便利,不过短时间内会有多少乘客就很难说了。
  像我们24路开了这么多年,每天晚上的乘客基本都是固定的,一百多个人,不会特别多,毕竟按照正常的生活规律,大多数人还是白天出来活动。
  郑亮:我认为夜间搭乘公交的人不会很多,尤其在增加的三条线路刚开的时候。不过新增加的线路有两条在汉口火车站,对于一些赶火车的人是一个便利。同时,64路外环线将环绕长江一桥、长江二桥,穿起了整个内环,估计搭乘的人会比较多。
  刘长河:新开通的三条通宵公交形成网络,肯定会给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尤其是一些工薪族。比如上早班或者下晚班的人,以后可以搭乘公交车了。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