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售票变迁

2006年武汉公交启用IC卡月票

发布时间:2008-04-22 17:57:00 来源:

  晨报讯(记者 刘光菊通讯员张惠荣)今日,我市各公交月票发售点正式启动IC卡月票工程,6月1日起,现有纸质月票将淡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8.2万市民使用贴花纸板月票,该月票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发行,80年代,月票发行量曾达到过60余万张。
  但随着社会发展,纸质月票因防伪功能差,假月票泛滥,也不便统计乘坐人次,已不适应市民出行需求。
  因此,公交集团投入300多万元将IC卡技术应用到月票上,并表示:实行IC卡月票后,遵循四个不变:月票政策不变、发售对象不变、月票价格不变、乘坐线路范围不变;同时,免收制卡费。电子识别卡使用后,公交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车辆档次,改善普线车的车况。
  据介绍,此次首批更换电子月票,仅限职工和学生月票类,地区、长线、电车专用、轮渡单人、轮渡带车等5类月票不在此次更换范围内。今年2月8日至22日、3月6日至22日为交相片登记制卡期,5月15日至31日为发卡充值期。
  解读办卡政策:
  政策不变发售对象不变价格不变乘坐线路范围不变免制卡费
  何时换卡?
  2月8号至22号、3月6号至22号的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00,办理IC卡月票登记手续。
  5月15号~31号为IC卡月票发放时间,在此期间不再办理IC卡月票登记手续。
  如何办理?
  企事业单位凭公交集团已审核的月票发售证在原月票发售点集体办理。
  企事业单位按核定计划领取登记表,贴一寸近期彩色登记照,统一送交月票发售点(送表时须带月票发售证或失业证)。
  IC卡月票需按月充值,每月22日至当月末最后一天为充值时间,持IC卡月票可在公交集团14个月票充值点就近充值(充值期内,发售点节假日不休息)。
  IC卡月票一经发售概不退换,公交集团公司在六渡桥月票发售点设立服务点,专门负责办理IC卡月票挂失和坏卡更换工作。遗失或人为损坏均须交纳20元制卡费,坏卡免费更换。
  此次换卡不新增发售计划,“月票发售证”遗失不再补办。
  价格如何?
  IC卡月票发售价格维持不变,学生月票10元、职工月票30元、地区卡月票23元、长线月票40元、电车专用月票20元、轮渡单人月票13元、轮渡带车月票23元,每张IC卡月票每月收取工本费1元。
  用卡要注意什么?
  自2006年6月1日起,正式启用IC卡月票,各种IC卡月票乘坐范围不变。
  IC卡月票限照片本人使用,上车后主动亮证刷卡,未带者应照章购票。
  IC卡月票在充值时间段内不限乘坐次数,不得转借他人,随时接受查验。
  乘坐月票线路时遇车载刷卡机故障,持本人IC卡月票可免费乘坐。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