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售票变迁

2008年武汉一张公交卡通行九城市

发布时间:2008-04-22 18:15:00 来源: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一小时公路圈”渐行渐近,武汉轨道交通将为城市圈预留“插座”。随着武汉城市圈交通基础设施的推进,九个城市之间的距离正在拉近。
  昨日,武汉市交通部门介绍,连通武汉城市圈的7条高速出口路正陆续建成,近期又新增一条通往鄂州方向的快速路——关葛公路,总建设里程达230多公里。今后,武汉与周边城市将形成“一小时公路圈”。
  今后,“1+8”间的直达车也多了。省客集团透露,明年将开通城市圈的城市至天河机场间的直达大巴。
  城市公交也在互相“对接”。目前,武汉、仙桃、大冶的公交车已相互识别对方城市的IC卡。明年底,公交IC卡有望在“8+1”城市圈通行,一张卡可通行9个城市。
  武汉地铁集团透露,城市圈城际间的轨道交通已有了初步构思,先期建设的武汉轻轨可能最先向孝感方向延伸,在武汉与孝感之间形成一条快速的城际列车。这意味着周边城市与武汉在空间、经济、生活上的距离全方面拉近。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