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武汉将投入5亿元推进公交优先发展

发布时间:2008-04-22 17:41:00 来源:

  来源:新浪网
  在刚结束的武汉市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促进公交优先发展被列入政府2007年重点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政府将投资近5亿元,大力改善公交运营条件和公交人员生产生活环境。
  武汉市促进公交优先发展举措主要包括更新公交车500辆,其中空调车300辆;改造和购买公交站房59处,建设活动站亭71处,为180个首末站添置或更新设施,改善司乘人员工间休息、就餐、如厕条件;免费为1.3万多名公交车(船)驾驶员体检;投资2亿多元,加大公交枢纽站、停保场建设力度。
  2006年8月初,武汉市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调研、解决公交事业发展问题。市长李宪生、分管副市长尹维真先后到公交企业、公交站点调研。李宪生还顶着烈日酷暑搭乘公交车,体验公交运行,掌握一手资料。
  经过现场查看和调研,武汉市政府决定从完善公交规划,调整线网站场,加大财政投入,改善职工待遇等4个方面破解公交发展问题,即将出台“关于促进公交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据悉,武汉市正在酝酿公交车票价调整,减轻市民出行的经济负担,政府将加大对公交的补贴力度,普惠于民。
  市长李宪生说,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符合国情、市情,也充分体现普惠原则,让广大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武汉要整合现有公交资源,增强公交企业的实力与活力,加快公交事业整体发展步伐。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