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武汉将新增两条公交专用道

发布时间:2008-04-23 20:28:00 来源:

  2条公交专用道涉及路段均在汉口
  市民期盼江城交通更畅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黄进明 程凡耘)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为江城行车“提速”。昨日,武汉市交管部门宣布,近期将再开辟两条公交车专用道,使城市公交车专用道增加到8条。
  据介绍,新增的两条公交专用道都在汉口。一条在发展大道(常青路——黄浦路),全长4公里;另一条在武胜路(江汉桥原收费站处——京汉大道),全长1.2公里。目前,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入施工阶段。“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条专用道不在道路最右侧,而位于从右数的第二股车道。”武汉市交管局科研处人士介绍,这样设计主要是为了保持公交专用道的连续性,避免遇到路口不得不中断的现象,也是为今后在交通信号控制中体现公交优先打下基础。
  据悉,武汉市从2002年起,在全市主干道逐步施划出6条公交专用道,总长约30公里,分别位于:江南的武珞路全线、珞喻路全线、中北路全线、和平大道;江北的青年路全线、解放大道。
  交管部门表示,从6日起展开集中整治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为。每日7:00-9:00、16:30-19:00,公交专用道只准许市区内公共汽车以及摩托车通行,其他车辆强行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交管部门将依法罚款200元。其他时段内,其他车辆可在不妨碍公交车辆通行情况下借道通行。
   【相关阅读】

2条公交专用道涉及路段均在汉口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黄进明、程凡耘)今年内,武汉市民将发现一种新的公交专用道:车道是靠道路右侧的第二股道。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今年内,该市将新增2条公交专用道。
  这2条公交专用道涉及路段均在汉口。具体路段为:发展大道(常青路——黄浦路),全长4公里;武胜路(江汉桥原收费站处——京汉大道),全长1.2公里。   【详细报道】

市民期盼江城交通更畅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谢湖伟 胡勇谋 徐颖 张聪
   开栏的话
    两会牵动民众心。本报“为您捎话上两会”热线开通以来,读者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希望能引起关注。
    位于武昌水果湖的双湖桥,连通浩淼东湖与美丽的水果湖。本报记者谢湖伟 、胡勇谋穿梭会里会外,愿为群众与代表委员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今起,本报开设“双湖桥”栏目。   【详细报道】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