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老字号的传奇

大中华:鱼宴大王

发布时间:2008-04-18 16:55:00 来源:
  大中华酒楼是一家鱼菜为主的餐馆,三四十年代曾在武昌驰誉一时,至今不衰。当时武昌城区狭小,大中华地处平阅路(今彭刘杨路)柏子巷口,法院在右手对街,湖北省政府也迁到对面梳妆台,人杰地灵,生涯鼎盛。
  1930年,大中华酒楼在芝麻岭(今武昌邮局对面)开业,1932年修建马路,迁至现址,酒楼一楼一底,底层卖经济客饭,一菜一汤,饭管饱,三五角钱,学生、小职员和收人不多的劳动者川流不息。二楼经营名菜,以鱼为主,如清蒸鳊鱼、网油松鼠桂鱼、糖醋桂鱼、五彩桂鱼、牡丹桂鱼、银丝桂鱼、烧青鱼划水、烧肚当,并兼及其他菜肴,以后又扩建了三楼,宴会频开,嘉宾接踵,省会无匹。
  解放后,大中华酒楼营业更加发展。1966年改名 “新中华酒楼”,1968再改“武昌饮食部”,1971年新建四层大楼落成,面积1600平方米,比原大中华扩大了4倍,外表焕然一新,内部安装也实现了现代化。在此期间,重点研究“武昌鱼”的烹任,有所创新,如杨梅式武昌鱼,花酿武昌鱼,做到色、香、味三佳。“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备受嗜鱼的顾客和海外人士的称赞。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春风又绿江南岸”,大中华酒楼恢复了老牌名。并在原楼两旁扩建两栋更高的大厦。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