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老字号的传奇

谈炎记:美味的水饺

发布时间:2008-04-19 16:01:00 来源:
  谈炎记鲜肉水饺是武汉传统风味小吃.武汉人所讲的水饺实际上是许多地方所讲的馄饨,也是广东人所说的云吞,四川人所讲的抄手。
  90多年前,汉口有位姓谈的食贩,改进了馄饨工艺,创造了与众不同、令人耳目一新的谈家水饺。谈炎记水饺具有形美、皮薄、馅嫩、汤鲜,食之爽心润腹,余香满口的特点。
  它之所以做的这样好,关键是坚持“八严”:
  一是选料严,专选肥瘦适宜的猪前腿肉和黄牛腿肉;
  二是制馅严,肉要洗净沥干,筋络要清除干净,馅要剁得细腻均匀;
  三是制皮严,面要和上劲,条要出均匀,皮要反复压,四方都标准;
  四是包制严,收口不轻不重,饺成金鱼形体;
  五是熬汤严,只用筒子骨,水与骨控制一定比例;
  六是作料严,专用猪花油,葱、姜都制成末状;
  七是汤饺严,汤水要滚开,下锅要顶份,随时用勺拨,受热都均匀;
  八是点味严,下盐讲分量,一次要点准,咸淡刚合适,盛碗香喷喷。
  因谈家水饺确有独到之处,故深受人们喜爱,已成武汉市的知名小吃之一。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