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老字号的传奇

武汉精益眼镜

发布时间:2008-04-19 16:13:00 来源:
  清朝光绪年间,一个叫高德的美国商人在上海开办高德洋行做起验光配镜生意,又招募培训了一批有文化、懂英语的人当工人。
  1911年,这批工人中的张士德、刘志祥、张云桐、唐墨林等十余人脱离高德洋行自立门户,在上海成立了中国精益眼镜公司,并依靠优良的商品质量和相对低廉的价格挤垮了高德洋行。
  1912年,创办人之一的张云桐来到武汉创办汉口精益,和北京精益一起成为精益公司最早的两家分店。汉口精益店刚开始设在前花楼张美之巷附近,后因江汉路市面繁荣,才迁移到现在的地址。
  1938年秋天,汉口精益因抗战被迫迁往重庆,1939年和1940年分别在成都、昆明开办眼镜店。
  抗战胜利后,张云桐留在成都,三女婿陈祖咏回到武汉恢复并主持汉口精益眼镜公司。1947年,汉口精益正式恢复营业。
  1996年,82岁的陈祖咏因心脏病去世。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