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老字号的沧桑路

77年风光不再 “豆皮大王”老通城已停业(图)

发布时间:2008-04-17 19:01:00 来源:

 

过往路人观看“暂停营业”通告

 

老照片记录着酒楼昔日的辉煌

   不到老通城,不算到武汉,可去了老通城,已无豆皮吃。有着77年历史的老通城酒楼近日悄然关门谢客,何日恢复营业尚未可知。昨日,从襄樊返汉的老通城“豆皮小王”张祥兆故地重游,不禁潸然泪下。
  年近六旬的张祥兆是“豆皮大王”高金安的嫡传弟子,因故离开武汉已20年。昨日下午,张祥兆回到他魂牵梦绕的老通城酒楼。一眼望去,户外巨幅广告把整栋酒楼遮得严严实实,进酒楼的小门内外各贴一张“暂停营业”的通告,一楼变成了手机市场,二楼餐厅通道“铁将军”把门,三楼黑咕隆咚。只是从上二楼拐角处悬挂的老通城“豆皮大王”高金安与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合影中,依稀还可以看出酒楼当年的辉煌。
  张祥兆不忍再看:“当年仅二楼和三楼的宴席一次就可开300多桌,几红火的生意哟!怎么就成了这样呢?”
  和张师傅一样,老武汉人一直把老通城视为武汉的骄傲。这家创办于1929年的酒楼,因高金安的加盟在解放前就已被称为“豆皮大王”。1958年,毛泽东曾两度在老通城吃豆皮,并叮嘱一定要把这一湖北特色的风味小吃“保持下去”。朱德、周恩来、金日成、西哈努克等中外领导人吃过老通城的豆皮后,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老通城酒楼一时蜚声海内外。遗憾的是,这家酒楼如今竟悄然停业。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停业,有一种说法是,“可能因为过江隧道工程,房子要拆了”。而从老通城回家“休息”的职工却说,“听领导讲,开门一天亏一天,停业是迫不得已”。至于何时恢复营业,包括老通城负责人在内,都没有人能回答得出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