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渐行渐远的老字号

大中华已成火锅店

发布时间:2008-04-18 11:05:00 来源:

  位于武昌彭刘杨路上的大中华酒楼几经变迁,一楼已改成火锅店。成立于1930年的大中华酒楼,最初是一帮安徽人开的面馆,两年后改成酒楼,经营以鱼菜为主的热菜,生意日渐火热。
  1956年,毛泽东一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让大中华名扬中外。
  截至上个世纪80年代,大中华已开发出70多种鱼菜,并推出了全国闻名的全鱼宴。该酒店的月营业额达30多万元,有国家特、一级厨师20余人。随后,该酒店被评为“中华老字号”。
  1985年,该酒店经改扩建后成现有规模。此后一直到1997年,大中华生意达到顶峰,留下北老(老会宾楼)南大(大中华)美名。后来,大中华改制成民营酒店,先后变成煨汤馆、商场。从2001年至今,大中华再也没卖过武昌鱼这道成名菜。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