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老字号的振兴路

长生堂95载坚守“手指造型”

发布时间:2008-04-17 18:44:00 来源:
  黄师傅一只手指灵巧地盘卷着顾客脑后的头发,另一只手随即用发夹固定在发顶,全部盘卷形成饼状后,用大风机吹20分钟,一头漂亮的波浪大花披洒而下。
  这种不用梳子的手工制作就是长生堂的镇店之宝---“手指造型”。95年来,长生堂一直保留着这个传统。在考核一名技师是否合格时,手指造型成为基本要求。“这是为了让消费者回到家也能自己打理头发。”长生堂董事长代芙蓉说。
  1911年,江南小镇扬州剃头匠张聚年挑着剃头挑子来到武汉时,仅是希望“求生”,却由此开设了中国最早和最长寿的理发店“长生堂文武理发馆”。长生堂地处当时的法租界,为“入乡随俗”,不得已习上洋味,但也因此接触到最新的欧美潮流资讯。
  近一个世纪里,长生堂每每充当潮流引领者。40年代的“蕙莲丝头”,80年代风靡全国的蘑菇头,90年代的大波浪都离不开长生堂发型师的匠心,现在前卫的沙宣头,还颇有几分蘑菇头之风。
  鼎盛之时,各界政要、商界精英纷纷造访长生堂,汉剧名家陈伯华更是定点于此。至今,长生堂仍保留着30年代用过的狗毛坐垫、铜制托盘。
  几经变更,如今长生堂在汉拥有3家分店,定位为白领阶层,虽然减少了以前的风光,但荣誉仍然不少。2000年,长生堂被当时的国内贸易局授予“全国十佳美发美容院”称号,是湖北省目前惟一获此殊荣的企业。2005年在世界华人发型化妆大赛中,长生堂派出年轻选手夺得晚宴发型冠军。
  长生堂第三家分店是去年和百步亭集团合资开设的,代芙蓉说,“长生堂”品牌很有价值,还想多开几家长生堂分店,并发展配套产业。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