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献计老字号

湖北老字号与外省差距大 产品太单一管理跟不上

发布时间:2008-04-17 17:24:00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予)“湖北省即便是获选的企业,与外省相比差距较大。”昨日,还在北京的省商务厅有关人士坦言,产品单一、管理跟不上,已成了湖北省老字号的通病。不创新不改革,今后的路只会越走越窄。
  这位人士透露,以北京为例,此次获选的全聚德、内联升布鞋、六必居酱菜等,个个都是年销售额过亿的企业。全聚德仅品牌无形资产,就达20多亿元。与其相比,湖北省获选的除马应龙药业块头较大外,其余的多为中小企业,“能维持下来就不错了”。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老字号表现出的突出问题是,产品过于单一且较为落后。有的品牌受区域限制较为严重,离开湖北省销售量就起不来。湖北省曾有一个老字号,在打入北京市场后,结果一年销售额仅35万元。
  “除加强管理外,企业必须要紧跟市场,随时捕捉信息”。这位人士透露,如孝感麻糖,可针对外省居民的口味,设计不同的产品。产品系列越多、越丰富,企业可开拓的疆土自然越大。
  此外,省外不少老字号都在进行国际通行的HACCP食品监管体系认证,湖北省老字号却较少涉及。仅从这一点即可看出,管理已成为湖北省不少老字号的发展瓶颈。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