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献计老字号

武汉优惠套餐振兴“老字号” 获评将重奖10万

发布时间:2008-04-17 17:39:00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通讯员张崇明)14日,武汉市政府对入选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的马应龙药业、五芳斋、曹祥泰和长生堂理发总店分别奖励10万元。同时,该市还出台一系列政策,争取到明年获得“中华老字号”的企业达到10家以上。
  据介绍,该市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的主要方式是三个“一批”,具体是:
  优化一批。重点培养一批优势明显、发展健康、具有潜力的“老字号”;扶持一批。对有悠久文化传统、知名度较高和一定发展基础,但在经营上有困难的企业,除政策上优惠外,可通过地方财政予以适当补贴等;挽救一批。对已经停业和转向的“老字号”,选择一部分加以发展。
  扶持政策“套餐”
  1、新建、改建商业街或新建小区时,优先安排“老字号”入驻。对纳入旧城区改造的,应优先考虑就地还建。
  2、对“老字号”企业在新建、扩建、改造及设备、设施更新过程中,发生的中长期银行贷款,予以1年期财政贴息支持。
  3、对重点扶持的“老字号”企业,凡符合相关规定的,3年内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和教育费附加。对经营困难的,可按政策规定申请减免房产税。
  4、对已停业和转向的“老字号”企业,通过严格论证,选择优良的招牌,通过拍卖、招标、兼并、协议转让的市场运作方式保护开发使用。
  5、对获得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