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献计老字号

武汉启动振兴老字号工程 重点保护可免3种税费

发布时间:2008-04-17 17:40:00 来源:
  中新社湖北新闻网12月23日电 据楚天金报报道,今年3月以来,该报率先以老通城酒楼停业这一事件展开系列报道,引起省市领导、社会各界对“老字号”企业保护的重视和关注。时值岁末,武汉终于出台扶持、保护“老字号”企业的重大政策。在减免税费、贷款贴息、重金奖励等利好。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商业局获悉,武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决定,在该市范围内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
  该工程从5个方面扶持、保护“老字号”:
  在网点建设上,将“老字号”纳入全市商业网点规划,在新建商业街时优先安排入驻;旧城区改造涉及“老字号”用地的,优先考虑就地还建。
  融资方面,凡保持特色不变的“老字号”,改扩建需要中长期贷款的,提供1年期财政贴息。
  税收上,对重点扶持的“老字号”,凡符合有关下岗再就业税收政策的,3年内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和教育费附加;经营困难的,可按规定申请减免房产税。
  已经停业或转向的“老字号”,政府将选择优良招牌,通过拍卖、招标、兼并、协议转让等方式保护开发使用。
  被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武汉市政府将给予10万元重奖。本周刚刚被授牌的五芳斋、长生堂、马应龙、曹祥泰将成为首批受益企业。
  到2008年,武汉计划争取有10家企业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张军 张霖)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