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献计老字号

武汉108家老字号消失大半 政府考虑买下一些

发布时间:2008-04-17 19:21:00 来源:
  越来越多的“老字号”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这是多年来老武汉人心中的一大遗憾。武汉市商业局近期完成了对该市“老字号”摸底工作,结果显示,全市108家“老字号”中,67家已没有经营了。尚在经营的41家中,21家是在困境中苦苦支撑。
  7月31日,作为“中部崛起品牌行”武汉站活动内容之一,当武汉11家“老字号”的掌门人在“武汉老字号座谈会”上相聚时,唏嘘不已。
  据不完全统计,在武汉,有着50年以上历史的餐饮老字号至少有15家,大多也是处境艰难。今年5月,拥有77年历史的老通城停业;两年多以前,同样有着70多年风雨路的大中华酒楼停业……
  即便眼下经营情况还不错,“曹祥泰”和“四季美”的负责人也在会上坦言,企业改制后员工思想观念仍然陈旧、企业包袱重、缺乏发展资金等难题仍然令前途充满不确定性。
  不过,7月31日从座谈会上传出消息,一系列对老字号的相关扶持政策即将出台。省商务厅副厅长潘启胜透露,将运用商务部中小企业开拓扶持资金、省经贸发展资金、流通体制改革资金等对“老字号”品牌进行保护,甚至不排除买下部分“老字号”品牌,让政府持有品牌或国家持有。此外,还将重新对“老字号”进行定位,重新制定湖北省“老字号”发展规划,让“老字号”获得新生。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