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献计老字号

老字号餐饮竞争中复苏 五芳斋傍中百进军西南

发布时间:2008-04-18 15:14:00 来源:
  中华老字号五芳斋汤圆将首次拓展省外市场,进军西南市场。这是武汉五芳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利在昨日开幕的五芳斋第20届汤圆节上透露的消息。
  行业人士认为,武汉餐饮老字号名店在产品特色和经营思路上不断创新,在市场竞争中逐渐复苏。
  武汉市场销售点将增至600家
  张永利称,五芳斋作为中华老字号,一直不断拓展市场。今年将主要依托中百仓储这个平台,进军重庆、成都市场,那边消费习惯和口味需求与武汉相近。此外,中百仓储占据了五芳斋汤圆武汉市场销售总量的40%,而中百仓储在重庆和成都有20多家卖场,规模大经营好,利于五芳斋汤圆占领市场。
  “从2001年改制到现在,五芳斋汤圆逐步在武汉树立了品牌,但其市场容量有限,企业要发展,必须要走出去。”张永利说,去年10月五芳斋新增一条生产线,产量随之也增加。另外,今年武汉市场销售点也将由400多家增加到600家。
  竞争激烈拓展省外市场
  思念食品武汉分公司经理张证称,武汉冷冻食品市场一年市场销量1.2亿至1.5亿之间,这块蛋糕被众多品牌分割,而汤圆又属节令食品,在速冻食品中占很少比例,市场不大,但竞争激烈,五芳斋拓展外省市场,也是一种发展策略。
  “五芳斋这几年发展不错,说明这个品牌作为中华老字号正在不断发展。”武汉市餐饮业协会涂水前秘书长称。
  老字号餐饮名店逐渐复苏
  武汉餐饮老字号名店正在市场竞争中逐渐复苏。涂水前介绍说,四季美汤包、德华楼年糕、谈炎记水饺、小桃园煨汤等武汉餐饮老字号这几年发展也不错。四季美汤包开了分店,除经营汤包,还推出了滋补营养菜。德华楼年糕已包装成礼品,进入超市。
  他认为,老字号品牌影响力还存在,不过也要意识到市场竞争的残酷,要在特色产品上不断创新。
  ■相关新闻
  下月将进入汤圆热销期
  本报讯(记者  万方  实习生  周晓荷)虽然节日还未到,但以汤圆为主的速冻食品销量正在升温。中商平价低温日配买手李玲透露,下月起将进入汤圆热销期。
  昨日,记者走访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发现速冻食品区人头攒动,不少人选购大包装的汤圆、饺子回家储备。“天冷,买点汤圆回去当早点吃,比较暖和。”一位张太婆说。
  记者看到,今年汤圆以龙凤、思念、五芳斋等品牌为主,口味以传统的芝麻、花生、水果占大头。
  据武商量贩速冻食品买手透露,虽然目前汤圆促销还未启动,但两周来汤圆等速冻食品销售同比增长40%~45%。“气温低,市民喜爱购买速冻食品储备在冰箱,使用比较方便。”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