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天河机场在中部

[2007年]合肥骆岗机场迁建工作获得国家批复

发布时间:2008-04-17 16:14:00 来源:

  安徽广播网2007年11月7日消息(来源:交通广播) 记者昨日下午从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建设项目已正式获国家批准,性质为国内干线机场,今年年底有望正式开工建设,2010年可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作为新桥机场最大的单体工程航站楼设计方案已确定。经过综合专家评审和社会公众意见,省委、省政府从去年入围的四个方案中最终确定以中、英联合设计方案为主,综合其它方案所长进行建设。

  根据规划,新桥机场将分期建设。近期从现在到2015年,设计年客货吞吐量将分别达到540万人次和7。6万吨;远期到2035年,年客货吞吐量将分别达到2300万人次和40万吨。本期到2015年的建设规模为:飞行区技术等级指标为4E,建设一条长3400米、宽45米的跑道和一条平行滑行道;航站楼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站坪客机位22个,并建设一些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概算38。37亿元。建成后,新桥国际机场将成为继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厦门高崎等机场之后,具备国内目前最高飞行区等级的4E级机场,可供世界上所有投入商务运营的飞机起降。

  据悉,从2005年10月省委、省政府正式研究迁建合肥骆岗机场,到国家正式批准新桥机场项目,仅用了两年时间,这在国内机场迁建史上并不多见。据合肥骆岗机场迁建办公室主任陈斌介绍,目前机场迁建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眼下,迁建工作将重点抓好可研报告的预审,并尽快上报国家评审,加快土地预审报批工作及场外配套基础设施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新桥机场距合肥市中心直线距离31。8公里,附近有合六、合淮阜高速公路,312国道和宁西、淮南、合九铁路通过,机场距合六高速公路高刘出口3公里。新机场建成后,乘客可从合六高速和规划中的方兴大道抵达机场。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