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图说变迁

1995年天河机场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2008-04-16 16:54:00 来源:

天河机场通航的第一航班——武汉至宁波的2923航班起飞。

首批乘客准备登机。(插图作者:本报记者周立新/通讯员周志洪)

  湖北日报1995年4月16日讯 记者张勇军、通讯员周志红报道:15日上午8时,南方航空公司湖北分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飞向宁波。这是武汉天河机场正式通航后起飞的第一个航班。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钱运录及武汉市市长赵宝江等,15日专程来到天河机场,对机场正式通航表示祝贺。
  14日晚7时40分,武汉飞往广州的最后一个航班由武昌南湖机场起飞,其余航班全部转场到天河机场,开航60年的南湖机场便正式宣告“退休”。
  武汉天河机场自去年12月29日试航,南湖机场于14日搬迁完毕。15日转入正常营运,南方、深圳、西北、东方、长城等航空公司15日有56个航班在天河机场起降。
  武汉天河机场距市区19.5公里,通往市区的高速公路机场路15日同时正式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于1990年12月16日破土动工,作为国内大型机场和国际备降机场列为国家“八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邓小平同志亲笔为机场题写了场名。去年12月28日,国家民航总局的验收报告认为,武汉天河机场总体布局合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其规模和标准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验收次日,机场试航成功。
  15日,钱运录在察看天河机场首航工作时说,天河机场正式投入营运标志着湖北、武汉的航空事业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它对促进湖北、武汉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钱运录希望天河机场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创出一流的效益。
  钱运录还要求,抓紧天河机场配套设施及国际候机室等二期工程建设,争取尽快开通国际航班,使天河机场成为现代化的国际机场,为武汉走向世界提供新的起飞点。
  中南民航管理局局长诸葛升15日向天河机场的建设者赠送“功铸天河”的铜匾时说,民航职工决不辜负武汉700万人民的期望,将天河机场建设成武汉对外开放、通向世界的窗口。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