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天河机场在中国

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全球排名晋升十位

发布时间:2008-04-17 16:29:00 来源:

  2008年4月16日,国际机场协会公布“全球繁忙机场福布斯排行榜”,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2007年旅客吞吐量1858。62万人次排名第73位,比2006年年度排名晋升10级台阶;货邮吞吐量以32。84万吨荣居第55位。两项数据均列全国第6位,中西部第1位。

  尽管去年双流机场的国际、国内旅客吞吐量和国际货物运量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但受单跑道容量限制和空域紧张影响,全年国内货物运量只增长了9。57%,飞机起降架次增幅更降至历年最低的6。42%。四川省机场集团公司认为,这凸现出加快二跑道建设的极端紧迫性,公司正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上半年获得国家批复,开工建设长3600米、宽60米、能满足A380起降要求的二跑道。

  该公司预测,2008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超过2000万人次,增长7。6%以上,货邮吞吐量将超过37。39万吨,增幅大于14%,客货运输量全球排名可望再升2至3位。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