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天河机场在中国

协调发展为重点——2007年中国机场回眸一瞥

发布时间:2008-04-17 16:38:00 来源: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2007年12月29日由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接收,这标志着3号航站楼由建设阶段正式进入开航运营的准备阶段。这则振奋人心的消息,无疑给2007年机场业的发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回首机场业的2007,是积极贯彻和谐民航政策的一年,是安全、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一年,也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

  2007年,机场业以解决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利益问题为己任,以抓好航班正常为切入点,深入贯彻和谐民航政策。

  年初,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就以首都机场为试点,加强航班正常工作。“五一”黄金周前夕,首都机场航班延误治理小组正式成立,决定在6-8月雷雨多发季节,专项治理机场的航班延误,确保航班正常率明显提高。2007年6月和7月,首都机场的航班正常率达到了85。3%和81。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7和7。3个百分点。不只是首都机场,国内众多机场同样把保障航班正常率,做好航班延误工作,作为机场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2007年,国内大中小型机场客货吞吐量突飞猛进,实现了速度和效益的双增长。

  年底,国内大中小机场捷报频传,让人应接不暇。12月18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实现了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的飞跃。自此,我国旅客吞吐量排名前十位的机场都成为了千万级机场。12月5日,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更是突破5000万人次,这是继2006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居世界机场排名第9位后,又向前迈了一步。大型机场大步前行的同时,中小机场同样精彩纷呈,100万、200万、400万、600万人次……全国机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2007年,全国机场建设一派热火朝天场面,成就亦非常突出。

  到了年底,各类好消息纷至沓来,这边机场竣工那边机场又开工。11月23日,三亚凤凰机场具有热带滨海风光的国际航站楼正式运营;12月25日,首都机场扩建主体工程顺利通过民航总局组织的行业验收,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工程中第一个完成验收的大型项目。12月29日,上海浦东机场扩建飞行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12月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隆重奠基;12月18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又开始建设第二跑道的奠基仪式。这些机场开工和竣工,在不久的将来必将给百姓带来实际的效益,让大家愈加方便。

  2007年,是国人走出国门,把眼光盯住国外机场的一年。5月23日,林德公司在全球11家竞标者中胜出,购买德国帕希姆机场100%的产权,实现了中国航空史上中国公司首次收购外国机场的历史。

  2007年,也是外资进入国内机场,收获成果的一年。1月3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与新加坡樟宜机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持有南京机场29%的股份。7月18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新加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同签字仪式,成立深圳新鹏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自此两地机场将携手开拓中国国内机场投资业务。2007年,是香港机场投资内地机场结出丰硕果实的一年,港珠机场合作一年来,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大踏步前进,突破100万人次。

  回首2007年,我们颇感欣慰,因为国内机场本着又好又快的发展理念稳步前行;展望2008年,我们信心百倍,因为坚信前方有更多机遇,让机场必将保持着旺盛的增长和盈利势头。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