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其他机场

恩施许家坪机场

发布时间:2008-04-21 15:42:00 来源:

  民航恩施站建于1958年,该站位于湖北省西南山区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是民航中南管理局、民航湖北省局直属二级单位,现有正式员工117人。该站所属的恩施许家坪机场是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报原恩施市区内老机场后,于1986年动工修建,1993年11月建成交付使用的新机场。
  恩施许家坪机场由民航中南机场设计院设计,核工业部22工程公司承担场道工程,其他设备设施均由相关专业厂家提供及安装调试。该机场海拔高度为495m,离恩施市区4.5km。现在飞行区等级为3c级。
  许家坪机场配备有意大利生产的二次雷达,安装于塔台和区调。还有从澳大利亚和意大利进口的各两套VOR/DME、天津生产的ILS/DME,配有南、北近合、北远台和航线归航台、自动转报系统及卫星电话和其他配套通导设备;在气象预报中配备了718数字化天气雷达、自动观测系统等先进设备,同时,还配有从美国进口的全套助航灯光。现有固定资产2亿元。恩施航站的建设和发展,填充了我国领空几条重要航线近500km的盲区,对航空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于恩施自治州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航空运输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建设、沟通与外界交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历年来,民航湖北省局对于恩施航站的建设和发展十分关心,给予了大力扶持,为恩施民航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恩施自治州380万人民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社会和经济发展很快,为航空运输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潜力。也给恩施机场这个重要的窗口和桥梁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力适应这一要求,现在,恩施机场有东航武汉分公司和海南两家航空公司经营恩施至武汉等地的航线,所飞航班机型有海南航空公司派出的冲八Q-400型、多尼尔328-300型和武汉航空公司派出的新舟60机型等。每周已开通了20个航班往返武汉、宜昌、重庆等地,全年旅客吞吐量达5万多人次,在新的机型已进入恩施的同时,今后还将增加其它城市航线。恩施航站还建有集民航售票、旅客餐饮、住宿、娱乐健身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星级大酒店,可供100多名旅客住宿和餐饮,同时,还成立有航空旅行社,可长年办理旅游业务。近来,恩施机场扩建工程已列入议事日程,可供100多名旅客住宿和餐饮,同时,还成立有航空旅行社,可长年办理旅游业务。近来,恩施机场扩建工程已列入议事日程,预可研报告已于2003年4月在北京通过专家评估,预计总投资达1亿元左右。
  恩施自治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并被国家列为西部大开发范围,该州各种物产丰富、气候适宜,四季分明,旅游资源板力丰富,加之紧靠长江三峡工程,秀丽的清江经过首府穿流全州。同时,恩施以世界著名的水杉之乡、板党之乡、坝漆之乡、硒资源之都等珍贵物产名誉全球,以神龙溪、清江漂流、滕龙洞、龙磷宫、落仙洞等众多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吸引着八方来宾。恩施航站将以民族特有的优势为恩施经济的发展,为各航空公司及各位宾客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