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天河机场打造最佳购物机场

发布时间:2008-04-16 16:44:00 来源:

  60余店面任挑选
  记者提前进入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参观,一过安检通道,就看到A、B指廊两边,一字排开着漂亮的商业门点,有服装、餐饮、皮具箱包,还有化妆品、休闲户外、茶艺、书刊等。其中大部分是国际国内的知名品牌。这是T2的品牌商业街。站在高大透亮的航站楼里,记者恍如到了香港赤腊角新机场的候机楼。
  与老航站楼简单稀少的商业服务设施相比,新航站楼规划的商业经营区域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服务门点有60多个,多数在新航站楼的第二层。门点中,有国际知名品牌MCM皮具、BOSS、VASTO,有中、西餐、咖啡厅,还有近300平方米的肯德基快餐店。
  商品与市区同质同价
  在T2,商业门点已成为机场向旅客提供舒适服务的一部分。
  早在T2筹建期间,机场方面就声明,候机楼内商品与市区的武汉广场、新世界百货等同质同价。武汉机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长华举例,一袋鸭脖子,T2价格为22元,在市内的五星级酒店,卖30元,在市区一家量贩店卖18元。“机场经营成本高,光货车进出一次高速公路就得120元。相比之下,目前价格真的不高。”
  为保证商品的质量,这次,在选择进T2的商品品牌上,机场方面采用了三种方式。品牌商品通过招标和商谈来决定,所有便利、特产商品,改原来的租赁经营为一律由机场自己的商贸专业公司经营,统一采购,降低成本,并严格管理。
  目前,T2内的1家书刊店,是从3家店中竞标而来。另有10家品牌店是从40家品牌中择优选出。
  汪长华说,商业服务同质同价,品种丰富,是机场希望旅客在候机时有舒适感,放松休闲。
  经营脱胎换骨
  汪长华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新、老航站楼的商业服务差别。
  “首先是品牌结构脱胎换骨”。老航站楼商业门点以土特产为主,现在是国际知名品牌、国内一、二线品牌支撑。“其次是购物设施脱胎换骨”。T2商业门点装修,总投入超过1000万元。三是服务脱胎换骨。销售人员是机场集团从省内几所商业职业学校“订单式”培训来的员工,学过服务礼仪、顾客心理学等专业课程。
  据介绍,T2商业经营,从招商到最后装修,都是专业化运作。先期请专业咨询机构进行市场调查,品牌进店,满足中高端客户。并按国际惯例,提前规划好商业设施,占据候机楼总面积的10%。装修全部为工厂化,全部在工厂里做好,只到现场拼装。整个商业流程是商随客走,紧贴旅客服务。在春运、黄金周等节假日,还会策划统一促销,以提高旅客的满意度。
  汪长华说,有信心成为武汉第二个新世界,还要努力成为“全国最佳购物机场”。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