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组图]小编亲历之亚洲两大国际机场

发布时间:2008-04-17 17:06:00 来源:

  说起天河机场,小编总会想起两件事情,一个是小编的一个朋友,是某个明星的fans,该明星来武汉的时候,她总会去接机,每次接机回来,总会很遗憾的说,天河机场到达厅到大门口的距离太近了,不到1分钟就走完了,每次我总只能看到他一眼;第二个是去年小编去上海出差,从上海南站坐火车回武汉,当出租车到达上海南站的时候,小编和同事都惊呼,这个修的比武汉的机场还要好。

  老天河机场的小和旧,似乎成为了武汉人心中的痛。其他的问题,似乎也不少。在小编不多的从天河机场出发和到达的经历中,每次都要坐摆渡车;几个航班如果同时到来,等行李就是个很令人头疼的事情了;走出天河机场,迎面来的人会问,要不要出租,要不要出租,那一瞬间,以为自己来到的是武昌火车站。连通机场和市区的,只有机场大巴,没有公交,更不要说,地铁或者上海那曾经饱受争议的磁悬浮。

  终于看到了新的航站楼了,大气美丽,说很先进。报纸也说,公交会很快通往天河机场。毫不怀疑,我们的天河机场正在迈向新的纪元,也在朝着中国10强和世界100强的目标前进。只是在硬件我们一定不会输的情况下,在软件方面,天河机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一点上,即使是上海浦东和首都机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起软件,小编就会想起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和新加坡樟宜机场,这两个在亚洲都可以算首屈一指的机场。

  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之人性化


小编在香港机场

 

  作为一个港剧迷,香港国际机场让小编很激动,这里是《冲上云霄》的主要拍摄地,还有很多离别重逢的镜头也在此拍摄。香港机场和香港一样,到处都会让人想到人性化。从出租车进入机场区域去开始,就能看到大大的指示牌,上面标示乘坐哪个航空公司在哪里下车;而机场快线即将到达机场的时候,也会很清楚的用粤语,普通话和英语告知旅客下一步该做什么。

 

香港国际机场实拍

 

香港机场俯瞰

  无人驾驶火车、自动走道、清楚明白的指示牌、开到机场各个区域的列车、为残疾准备的各类实施,无处不为游客提供方便,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感觉管理是如此到位。

  新加坡樟宜机场之服务

樟宜随处可以见的热带植物

  新加坡有着所有岛国都有的忧患意识,新加坡人非常努力,他们知道他们的优势在金融,在旅游,在服务,从踏入新加坡航空公司飞机的机舱开始,就能感受到那种无微不至的服务。

  新加坡的空姐也许笑得不是最美,但她们的微笑真的是发自内心,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们就会竭尽所能。

  新加坡机场的游客服务做得很好,免费上网,免费按摩椅,设有旅客中心,提供中、英、马来语等语种服务,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的地图以及种类繁多的旅游手册。同时,在机场有很明确的指示,告诉旅客,你转机多长时间可以相应的干些什么。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实拍

 

  小编是过境新加坡,并没有办新加坡签证,也不符合免签过境的条件,但是机场有一项服务,是为过境旅客提供免费的过境观光,在做了简单的手续后,会把游客带上大巴,进入市区参考,分英语导游和普通话导游。小编参加的那一趟,只有5位乘客,但是导游还是很热情很敬业的进行讲解,当讲解结束我们打算给小费的时候,他都拒绝了,说希望下次我们能到新加坡来旅游。

 

小编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希望我的朋友下一次去天河机场去接明星,能在二号航站楼里多看几眼,希望天河机场越来越好。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