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其他机场

王家墩机场跑道废弃物通过验收 将用来筑路

发布时间:2008-04-18 04:53: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安璋 通讯员姜华哲报道:前日,王家墩商务区内一段利用跑道废弃物修建的路基通过专家验收,这标志着,多达7.5万方的机场跑道废弃混凝土,即将陆续铺在商务区内的市政道路上,如此大规模的建筑垃圾再利用在武汉还属首次。
  据了解,王家墩商务区规划占地7.4平方公里,原来的王家墩机场被废弃后,遗留下来约4000亩混凝土跑道需要拆除。
  据测算,拆除掉的跑道、滑翔道、停机坪等,废弃混凝土路面体量达到7.5万立方米。如将这些混凝土码成宽1米、高7.5米的墙,可长达10公里。 若采用传统方式填埋,外运费用达350多万元,至少占地30亩。
  去年初,商务区建设方开始着手研究废弃混凝土再生利用研究,并于上月建成一段100米长、12米宽的路基试验段。昨日的检测结果表明,加工后的跑道废弃物,可应用于市政主次干道路基和人行道铺砖。

    
编辑:记者朱安璋 通讯员姜华哲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