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武昌火车站,承载着多少网友的希望

发布时间:2008-03-03 14:43:00 来源:

  今天零时,武昌火车站就要启用了。便翻起06年2月,大武汉版主“newmanhattan”写过的一篇《武昌火车站改造,是武汉崛起的标志》的贴子。在社区内搜“武昌火车站”的时候,有网民说今天武昌火车站附近响起了鞭炮声,更多的是一贴接一贴的武昌火车站的最新进度图,而且点击量都颇有点高。
  武昌火车站是武汉的一面镜子,照出了武汉在十年来经济落后的同时,城区破烂不堪的面目,这里也是各种污垢的聚集地。2005年,当我和北京的一位朋友走出武昌站时,可以看得出他脸上的惊讶。武汉因为铁路的中心地位,东南西北出行,坐火车是最快捷的方式,而武昌火车站的巨大的客流量,与这块土地上破烂不堪的场景,给了游客给武汉定义为“大县城”的帽子。而更是这座火车站,使周边被市民冠以“贫民区”的帽子。
  小曼在贴文中,将武昌火车站的改造定义为“武汉崛起的标志”,虽然从表面上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一座火车站,既不是工业项目,又不是大的企业落户,何以称谓“崛起”的标志?何况近期武汉的盛事不断,乙烯工程开工、城市关获国家级综改区等,我所理解的“崛起标志”,实际上是一种心理上自信的崛起。
  面对老的武昌火车站,使得武汉人不得不低着头做人,在这里,你纵有再多的豪情壮语,都会被现实地击碎。东湖美景、大江东去的豪情、江滩的绿色大客厅、中山大道的繁华……所有的一切,都在这里抵消了。
  武汉不论做一些什么大的项目,都会被人讥讽为“形象工程”,但是武昌火车站的改造,数十亿资金,网上没有一句反对声,最多也只是认为武昌站应该迁至郊区。因此,这项民心工程,在启用的这一刻,在他迎接各方游客,返回的游子的这一刻,将会给人多少的惊叹,而且也是这一次,武昌站一改过去一些市政工程修修补补的问题,同时开工周边道路建设,地下通道建设,地铁站建设,在武汉城建史上,也谓一个奇迹。
  新武昌火车站开门纳客,大武汉重拾信心笑迎宾朋,一吐昔日晦气,不亦快哉!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