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关注的问题

施工中的武昌站前 公交有些乱

发布时间:2008-03-03 16:51: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安璋 实习生赵静 江坤)

  【编者按】

  20日起,武昌火车站前的高架桥开始封闭拆除,这使得原本正在施工的武昌站周边交通“阵痛”加剧。公交改线,乘客“出行难”;旅客进出火车站难、打的难……对于这次持续数月的施工,有关部门如何将其对市民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市民如何应对这些变化?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关注“武昌站前交通阵痛”——

  公交改站 多走两公里冤枉路

  “805路在哪儿搭车啊?”“我知道,在南边。”

  昨日中午,三名背着行李的学生一下火车,便“习惯性”地往航海客运站对面的车站去搭公交车。等他们花了15分钟到车站一看,却傻眼了,因为这里的“武昌站”连公交站牌都拆掉了。只见一个电线杆子上,贴了一张用毛笔在纸盒板上写的告示:“因道路施工改建需要拆除此站牌,此车站已前移至千家街。”“这不是折腾人吗?放暑假之前还在这儿搭车的。”三名学生抱怨着,只好满头大汗地拎着行李,返回原路去千家街车站搭车,这样来来回回冤枉走了两公里路。

  记者看到,由于车站没有明确的指示标牌,很多外地人由于不知道千家街在哪儿,也只能苦苦在原车站等车。

  老车站依然停车“问线路”得花1元钱

  在已经拆除站牌的“武昌站”公交车站,记者发现仍有几趟公交车在车站停靠。

  11时许,记者在车站看到不少乘客依然在此候车,不时看到222路、72路等多趟公交车在这里上下旅客。“不是说车站改到千家街去了吗,怎么还在这里靠站,这不是误导旅客吗?”顶着烈日等车的市民和外地旅客,嘴里埋怨着。

  一些耐不住性子的外地乘客,不时询问在站台旁卖报纸的师傅哪些路线在这停靠。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得到对方的回答之后,乘客与卖报师傅随之却发生了口角,原来卖报师傅索要一元问路费。

  随后,记者花了一元“问路费”,才了解到此站台一共有6路公交在此停靠,分别为222、72、74、306、507和706路。

  在千家街车站,记者也看到两名胸前挂着“乘车收费咨询”的人,不时有乘客上前询问。

  公交改线一小时等不来805路

  12时许,记者在位于宏基汽车站北侧的千家街车站看到,转移到这里搭车的乘客有上百人,公交站牌前挤满了人在看站牌,但几路由武昌站临时迁移过来的公交车(比如805路),并没有添加到站牌上,上面只有61路、10路、34路、43路等9条公交线路的站牌。

  一名外地来汉的乘客说,他在这等805和577路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还没见车来。

  到12时40分记者离开时,还没看到805路出现。随后记者了解到,原来805、66路等6趟公交,昨晨起改到紫阳路当终点站,后绕行首义路走了。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